選擇頁面

智慧建築解決方案

Smart Building
透過創意來滿足人們在安全、便利、舒適、健康、節能與永續的需求。

通過優越的融合技術,通航的「智慧建築解決方案」,有效的整合影像、通信、防災救災訊息及各項設備感知裝置,並給予管理者高度視覺化的影像操作基礎。讓場域、建築內的營運能夠開啟多維度的決策。

規劃優勢

依建物場域規模特別的規劃考量,可以組合搭配需求的模組功能,客製化建構一個最合適的整合系統。因應社區建物的未來性發展,也將會再陸續開發創新的增添功能。

透過三維度模式化架構,可以不限定產業範疇,透過功能、情境【如右圖(三)】

及整合,可延伸至不同規模、定義的應用場域。

整體設計融入智慧化的理念,規劃結合辦公用途的建築本體與機電、空調、消防、照明及相關設備系統【如右圖(一)】,以先進的視覺化中控平台【如右圖(二)】導入特色,提供介面整合統一、直覺操作、即時運用,能加速建築大樓與社區管理維運的反應時間與運作流程。

引領市場的視覺化技術

虛擬化將成為智慧建築發展的重要基礎。通航國際透過聚集來自於安全、自動化、3D化 、AR、 VR等不同領域經驗豐富的夥伴,以統整實體和虛擬環境的融合,為管理者提供高效、直觀的解決方案。

功能包括用於2D和3D可視化的工具,可與其他應用程式整合,提供無縫分析、計劃和響應事件的即時能力。我們提供客制化的解決方案,以滿足任何規模及場域的整合需求。

3D視覺化中控平台(3D OCMS)能有效滿足建物各階段需求(如:設計、規劃、營造、完工、後續管理),此平台除了最大化完工前後的安全及延續建築物生命週期外,其應用延伸至節能、完工後的營運管理等層面。

 

設計規劃期:

克服建築物資訊模型(BIM)、2D Autocad、Revit等跨領域技術及數據協定整合之困難,提供2D平面圖的3D化。

 

營造期:

-以3D高擬真模型展現效能分析,如:照明調光、攝影機角度模擬、機器產線運作示意。
-緊急事件危機管理,如:人流動線分析模擬、消防人員疏散模擬,預測實際運行狀況,輔助避免損失與風險。

 

完工期、後續管理階段:

串接3D視覺化中控平台達到物業管理、設備管理、數據收集及分析之目的,以雲端運算預測並優化營運狀況,加速大樓與社區反應時間與運作流程,延續大樓生命、並響應節能環保的綠建築概念。

▲3D視覺化中控平台(3D OCMS)畫面

解決方案

智慧雲端對講系統

應用網路連結可訪客對講、戶對戶通話、三方通話等功能,改變傳統對講機模式,並透過通航專屬雲端結合手機 APP遠端視訊交談,即使人在國外也可以接聽訪客的門鈴並開門。

安全管理辨識系統

大樓的公共安全範圍極廣,從人員的門禁管制、車輛出入管理、危險區域的管制線警報等都需精確辨識與管理。透過電腦系統的分析辨識,更快速的掌握任何異常資訊,讓大樓安全無虞。

保全防護警報系統

內建電子保全模式,管理家中所有門窗。當有入侵狀況發生時,室內機、手機APP、管理中心三方同步警報,達到即時警報的功能效果。也可用手機APP遠端解除。

安防整合管理平台

整合保全、燈控、消防、緊急求救、空氣品質、節能等設備之全方位大樓監控管理平台,透過智慧化技術的應用,從監控、感知、判斷到發報通知,達到即時監控、告警、連動並處理。

火災預警求救系統

運用AI熱感偵測技術,將熱源提早發報通知,並聯絡管理中心及早處理,增強滅火救援的指揮、調度、決策和處置能力提升消防管理智慧化,促進與提高消防監督與管理水準。

智慧監控系統

便利的操作介面整合了各樣式的監控畫面及影像,並以AI智慧分析輔助,提供監控中心人員高效的控管環境。

智慧監控系統特色

Z

便利操作介面

  • 影像任意拉伸、切換、預案瀏覽、疊加。
  • 自由跨螢幕拼接,内建電視牆功能。
  • 簡易滑鼠操作功能。
  • 支援多層電子地圖及影像。
  • 影像警報彈出。
  • 多級使用者權限分割
  • 各式預設畫面分割。
Z

AI智慧整合

  • 可做人臉辨識及連動門禁考勤系統應用。
  • 支援人形辨識、人流計數分析。
  • 警戒線/區域警報功能: 可設定警戒範圍,當有人入侵時可發出警報通知。

更多應用方案請洽通航國際各分公司業務

智慧雲端對講系統

影音對講: 串流門口機影像

影像監看: 可監看IP攝影機畫面

保全防護: 多種保全設定,因應不同需求

智慧節能: 整合家電設備,例:瓦斯遮斷、窗簾、燈光等

社區訊息: 電子佈告欄例:瓦斯抄表、社區訊息通知等..

緊急求救: 隨時影音傳送到管理中心

手機APP: 遠端手機連線,支援影音對講、監看、保全、訊息推播。隨時掌控家居環境

 

智慧校園解決方案

智慧園區解決方案

智慧建築解決方案

智慧社區解決方案

相關產品

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