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頁面

近年在政府積極打造智慧台灣、智慧城市、智慧建築的政策下,智慧產業大步向前,發展潛力不容小覷!作為立足市場33年的長青企業,通航國際一直緊隨著時代的脈動而調整公司的經營,從通信安防產業轉型為8A全方位服務,掌舵者陳子恆總經理認為:如何不斷創造新的服務價值才是企業恆久立足的關鍵!


從代理商走向自有品牌
陳子恆總經理在1983年創立通航國際時,公司以代理銷售Panasonic的電話系統為主要業務,鎖定的是中上層的企業客戶群,並以專業規劃與服務熱忱深耕客群,靠著口碑推薦,案源絡繹不絕,然而,即使公司有所發展,素負憂患意識的他立即察覺到代理銷售極易被取代的潛在危機。

陳總經理在體會到代理銷售的侷限後,於是決心自行創立品牌投入電話系統的研發設計及生產製造。剛開始,他們也經歷過一段經營型態轉變的摸索期,後來在技術成熟下,結合原有銷售團隊,漸漸在通信界打開自有品牌TONNET的知名度。

為使TONNET的經銷客戶擁有在地的技術支援服務,在全台相繼成立8家直營分公司,提供全台通信整合服務博得廣大台商的信任與好評,在經歷了十多年的TONNET電話系統產銷合一經營後,順應電話系統由類比轉IP的時代趨勢,積極投入設計生產VoIP網路電話設備。榮獲中華電信大量採購TONNET品牌進而普及進入台灣各企業,這段期間是通航國際快速擴展的時期。
 
由通信到安全監控,不斷創新轉型
然而,電話系統雖然提供了使用者零距離的溝通效益,但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幾乎都是國際大廠,因此陷入小蝦米被大鯨魚夾殺的尷尬處境。此外,陳子恆也發現,電話系統已經從眾星拱月的主角地位變為搭配其他系統的配角,單靠專注耕耘通信領域,長久發展恐有困境,因此在近些年又開始思考新的轉型,洞悉安控產業市場的發展趨勢,通航進而開始把觸角延伸至安全監控領域。

「轉型過程是很辛苦的,轉型就等於重新創業。」陳子恆強調,為了踏入安控領域,全公司上下,無論是主管還是基層,不管是業務、產品經理,還是製造部門,可是先學習了兩年,先從經銷代理他牌的監控攝影機產品開始賣起,從中觀察、體會安控產業的關鍵,等到瞭解了以後才開始設計生產自有品牌機種。如今通航在監控攝影機領域,技術也已經成熟,開始推出許多高階專業的監控產品。由於產品線會不斷隨時代趨勢調整,因而也造就了通航國際團隊不斷充實、學習成長及追求創新的企業氛圍。

打造8A智慧整合應用方案,提供創新價值
現階段,由於注意到政府對於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與智慧城市的推動與需求,看準智能相關設備和服務的發展潛力,通航國際於是於5年前開始著手投注於智慧建築、居家系統的設計和生產,更於今年提出8A全方位整合方案,以提供住戶幸福與安全的便利生活空間,擴大投資通航國際在居住領域的各項創新應用價值,全方位推動通航國際走向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中專業一條龍服務的企業。

通航國際提出的8A整合性應用系統包含:
TA:智慧建築管理
SA:門禁安防應用
BA:建築自動化監控整合
CA:智慧影像監控
MA:物業管理自動化
PA:停車管理系統
HA:智慧家庭影視對講系統
EPA:公共廣播
8A系統涵蓋全方位的智慧建築整合以及由小範圍至大範圍的ICT整合,除此之外,透過雲端提供近端、遠端、各監控中心及行動裝置控制管理服務,可讓使用單位在安全上、操控上及監管上享受完美無縫的系統服務。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能固守傳統通信模式,必須創造新的服務應用價值,與各種管理系統、行動裝置做更多的結合,要去思考如何做出完整性的產品出來。」陳子恆說,因此他們目前致力將通信、安全監控與智慧住宅產品凝聚整合,不再只是將自己定位為通信服務業,通航以「提供人類安全、幸福的零距離空間」作為企業使命,一切的產品開發設計都繞著這個核心進行。

以誠信立足,以客戶為本
無論是經營電話系統,還是安全監控系統,抑或是現在作為發展重心的建案智慧管理系統,通航國際憑藉立足市場的就是誠信與熱忱,不管產品如何改變,他們最在意的就是如何讓用戶在使用上感到滿意。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無論是研發設計還是製造,通航國際一定都會對產品的品質和需求性進行反覆驗證,而對於經銷商與系統整合商等三十年的業界合作夥伴,通航國際也採共存共榮,以協助客戶創造合理利潤來換取長期的信賴與結盟。

展望未來
面對全球智慧化系統整合的發展浪潮,陳子恆認為,世界各大廠如Apple和Google皆已開始朝向物聯網和邊緣運算方向,發展由雲端提供服務的整合性應用平台,且各自定義自家的協定,要想進軍智慧整合產業的各項系統設備,勢必要能與國際大廠的端末設備做整合應用;而智慧建築、智慧家居及公共工程的相關ICT應用,未來一定是以系統整合及創新服務提供為主要發展方向,其中可以創新的議題眾多,也肯定會為居家市場帶來更多的即時服務項目。

由於通信業的大環境瞬息多變,因此如何時時提供最符合時代走向的服務,創造最貼近使用者需求的價值,以達成提供消費者安全、幸福的零距離空間,一直是陳子恆所念茲在茲的。陳子恆並提到:「智慧方案整合服務全國第一品牌是我們現階段的目標,但我們最終希望朝全球性的品牌邁進。」

即使市場競爭日趨嚴酷,關於通航國際的未來,陳子恆還是充滿雄心,因為他深信,只要常懷憂患意識,不墨守成規,企業都能走出新的可能朝永續發展。而未來通航國際將朝大數據分析預測價值、多螢平台及全面雲服務三個方向發展,朝完整打造人類安全、幸福的零距離空間的智慧生活積極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