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頁面

君品酒店採用UI (UBNT)方案 使用近370台AP汰換原ARUBA系統

 

  台北君品酒店為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頂級飯店品牌,位於台北京站時尚廣場,地處交通樞紐,飯店住客多為國外旅客,因此Wi-Fi網路品質為最重要服務指標,原系統於10年前建置採用ARUBA無線加CISCO有線網路,依業界最高標準建置提供最好的網路服務品質,目前面臨設備汰換期,經過多方系統導入測試,同時比較ARUBA、Ruckus、NETGEAR等方案,並經過POC測試,最後UniFi系列產品脫穎而出,成為雲朗觀光集團指定品牌。
(圖:君品酒店設計風格為西方藝術結合東方美學 展現不同的和諧美感)
 
遇設備汰換期 Wi-Fi為IT最嚴峻的挑戰
  【換系統不困難,重點是查不出原因,無法對症下藥】- 這才是IT人員最頭痛的問題。館內配置2位IT人員,除了處理不完的例行事務,客用網路一直出問題,每天要花超過一半時間處理無法根治的問題,今天可以正常使用,明天又不穩定,查不出原因,無法確定是AP或是其他設備問題。採用UniFi Controller之後,以SDN為架構的強大網管功能,全面納管Switch、AP、Wi-Fi Clients,讓IT人員可以高枕無憂,就算有問題也可以立即掌握狀況並解決。
(圖:POC測試時,全館300多個VLAN只能短暫斷線,必須事先規劃好步驟以利爭取時間)
 
UniFi Cloud雲端管理 方便集團控管隨時監看
  雲朗觀光旗下飯店品牌在台灣就有十多間,並不是各館都配有IT人員,因此遠端掌握各地網路狀況十分重要。【當館常反應網路有問題,但是當下又無法從遠端抓出問題,等到重覆發生已經變成客訴,人又不在現場,無法還原當時狀況】- 因此,透過Controller平台可看到即時AP、Switch Port狀態及流量,甚至Client Device狀態及訊號值,還有鄰近AP訊號值,並當下針對Device做重新連線,甚至直接阻擋不正常裝置,相當方便。
ANTlabs全球超過3000家飯店指定使用,台灣有不少實績
  飯店經營是長久之計,面對觀光業競爭的環境,有穩定的Wi-Fi系統已是基本門檻,有了可以管理的網路系統且CP值超高,既可以解決問題又可以提升服務價值,還可以減輕IT人員的負擔,UI品牌確實是不錯的選擇。